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教育之江》:“浙”份特别的寒假作业,请@你的爷爷奶奶一起完成!附手绘攻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0

浙江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教育之江 1月19日报道


健康码、扫码支付、视频聊天……

数字化时代

手机让年轻人的生活更方便快捷

对很多老年人来说

却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掉队”了


你教过家里老人用智能手机吗?

寒假将至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给全校学生布置了

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这份作业需要爷爷奶奶

等长辈协助才能完成


作业要求学生们在寒假

教爷爷奶奶或身边的老人

学习智能手机日常应用

并用镜头记录温暖时光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每位大学生结对一位身边老人

教会TA使用智能手机

衢职院的大学生们将于1月下旬放寒假,今年他们收到的寒假作业有些特别。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晨夕相伴 智迎未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对有能力、有意愿的老年人就近就地开展帮教,每位同学结对一位身边老人,根据老人的需求,普及智能手机和网络基本常识,提高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应用能力,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


新学期开学,学校将举办智能云端趣味比赛,让同学们晒出与老人相伴的温暖时光。寒假作业要求每位同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用暖心合照记录陪伴时光,并在朋友圈分享留念。每位同学与结对老人共同创作完成一段短视频作品,作品主题不限。

图片

衢职院学生会的同学们

制作《老年人智能手机实用指南》

为了这份寒假作业,衢职院学生会的同学们设计了一份《老年人智能手机实用指南》,分送给全校学生当讲义。


这份《老年人智能手机实用指南》是衢职院学生会的同学们花了两天时间,用平板电脑手绘完成,内容包括如何调出健康码,如何将手机字体调大,手电筒如何使用,如何用手机拍照,用微信发红包、视频通话等。


学校将这份《老年人智能手机实用指南》印制了6800份,1月18日分发到了全校学生手中。


衢职院学生会的同学还将这份《老年人智能手机实用指南》送到了衢州晚报周到工作室,希望能在媒体上刊发这份指南,帮助更多的老年人。

图片


附手绘具体攻略↓↓↓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