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开山学院(筹)揭牌仪式 

    作者:    人气:1649    发布时间:2012-04-20

4月19日,我校与开山集团合作开办的独立学院——开山学院(筹)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汛波,开山集团董事长、总裁曹克坚,副总裁汤炎、曾启刚,我校党委书记崔戴飞,院长江爱民,副院长吴健、傅元勋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傅元勋主持。

仪式上,院长江爱民与开山集团副总裁曾启刚代表合作双方正式签署了共建开山学院协议书,江汛波、崔戴飞、曹克坚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山学院(筹)、开山职工大学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开山学院是隶属于我校的一个二级学院,同时也是开山集团的职工大学,不具有独立的法人主体资格。通过开山学院,我校与开山集团今后将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科技研发、实习就业以及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开山集团董事长曹克坚表示,开山集团在发展过程中,既有美好的发展前景,同时也面临发展瓶颈。开山集团在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了很多突破,但是缺乏一线的高技能人才。他希望能通过开山学院和开山职工大学,为开山集团培养一批世界一流的技师。

首期开山班班主任杨帆、学员代表葛向武分别在会上发言。

去年以来,我校与开山集团就开山学院的筹建进行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去年6月,经开山集团建议,为适应开山集团及行业用人需要,我校决定新设置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压缩机)专业; 去年9月,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压缩机)校内实训基地被财政部、教育部列为2011年度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去年12月,我校机电实训大楼(开山学院实训楼)作为市重点工程顺利开工建设;今年3月,开山集团在我校设立了首个订单培养班——开山班。

据悉,开山学院(筹)揭牌后,校企双方还将组建开山学院筹委会,明确分工,审议开山学院章程;组建开山学院专业指导委员会,研讨人才培养方案。今年暑期,开山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将首次招生。(宣传部 陈娅)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