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三衢客户端:文体快讯丨博士创新站为乡村振兴贡献文化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1
三衢客户端2024年2月21日  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胡雅倩

衢州市首个乡村振兴类博士创新站就建立在江山市广渡村。

自2022年8月成功揭牌以来,广渡村博士创新站持续为衢州乡村振兴贡献文化力量。

这一博士创新站是由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建站的。由衢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人文智库专家袁锦贵博士带领其团队联合该校团委、艺术设计学院摄影摄像专业开展了高质量的赋能活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袁锦贵博士团队多次在广渡村开展调研工作,对广渡村的基本情况、历史人文、村容村貌和民风民俗进行了全面了解,并针对广渡村的诉求确立了立足深厚历史文化、发展文化旅游的战略构想和文旅融合的“三步走”战略。

  

在文化宣传方面,博士团队目前已经完成广渡村宣传手册和宣传片的制作并已经投入实际应用;完成13个广渡短视频的拍摄(包括航拍)工作;在文旅融合条件建设方面,博士团队积极动员并参与广渡村申报各种省市级项目和荣誉,并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关注和资金投入。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建站以来,广渡村已经成功入选:省乡村振兴大赛招标村、省文化建设优秀村、省文化示范村、省级和美乡村特色精品村等省级荣誉6项,以及衢州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等市级荣誉3项,并争取到古建筑修缮和维护资金3000多万元。

  


在博士团队的主导和参与下,广渡村作为2023年省乡村振兴大赛招标村吸引了多所高校到广渡村开展大赛调研并进行各项规划设计,为广渡村的文旅融合带来了新的视野和思考。“以此大赛为契机,博士团队在多次调研、座谈的基础上提出的广渡村文旅融合方案。”博士创新站负责人表示,这些方案接下来都将逐步得到落实施。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