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浙广早新闻:贯彻落实浙江“新春第一会”精神,强化人才队伍支撑,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9

浙广早新闻  2024年2月29日 2分16秒 报道


 https://m.ajmide.com/m/audio?phid=76492722

随着吉利等百亿项目纷纷落地,衢州城市和产业对青年人才释放出强大的吸引力。过去一年,衢州人才吸引力指数提升至百强城市第47位。针对人才的技能需求,衢州推进全域技能型社会建设,全年计划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次以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戚景云)说,省委“新春第一会”为高职院校社会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将聚焦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培养培育工作,改进完善工匠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农业农村部门联动制定衢州市“万民农民素质工程”的迭代升级方案,为探索“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山区高质量就业创业新模式做出贡献。


戚景云:聚焦区域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深入实施“技能强工”、企业职工创新能力提升、“技能+学历”双元制教育、工匠研修班等十大任务, “送课下企业、送技下车间”,着力培养一批具有衢州地方特色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学校还将开展以“新保姆、新保安、新保绿和乡村工匠”为主要内容的“三保一匠”培训,同时大力培育农创客、“未来农民”等乡村振兴领军人才。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