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聚焦“双高”】我校召开“双高”项目创建专家辅导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与“双高计划”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双高”项目建设,10月15日下午,学校邀请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成军教授作“双高”项目创建专家辅导会。全体校领导、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出席会议,何百通副校长主持会议。

成军教授围绕“高水平院校建设的金职思考与实践”主题,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精神。以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相关政策为引领,从职业教育提质升级、自身地位和面临挑战的角度,阐释了高职教育作为一种教育类型的新建构、强化服务产业能力的新要求以及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新应对三大逻辑起点。

她提出,应该将提高人才培养的水平、强化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扩大重大成果的优势作为显性目标。以重标准、重制度、重队伍、重平台为关键要素进行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成军教授还结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在高水平院校建设中的思考与实践,展示了高水平院校建设的金职方案,为我校“双高”项目创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最后,何百通副校长对金职院成军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参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认真学习领会专家辅导报告会内容。在深入分析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新要求和新标准基础上,大胆创新、跨界整合校内外资源。进一步探索形成以产业链为纽带、以优势专业为基础的专业群架构设计。以成果为导向,创新方式、拓展渠道,充分运用校内外智库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各类研讨活动,使“双高”创建月活动更有特色、更有实效、更有声势。

(图:宣传部 赵继学 文:教务处 王雪纯 吴燕萍)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