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5

10月15日上午,我校举行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徐须实、吕延文、王东升、傅元勋、章加春、何百通、巫少龙、徐浪静,武警衢州支队副参谋长李左灿出席,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东升主持。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吕延文讲话,他与新生们探讨了在大学里学什么,在大学里怎么学,大学能给你提供什么等方面的思考。他希望新生们坚毅执着,不畏挫折;学会理解,立己达人;大胆设想,躬身力行;面向时代,志存高远。


新生班主任代表,医学院金湛发言。他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追求真理、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机电工程学院18数控1班张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以“自强”“创新”“团结”为关键词,分享了自己从迷茫到斩获国家奖学金的心路历程。她鼓励学弟学妹们通过参加科技竞赛、志愿服务和社团活动,丰富和充实大学生活,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武警衢州支队副参谋长李左灿讲话。他说,一个民族的强弱兴衰与国民国防意识的强弱有着直接的关系,希望同学们认清军训的重大意义,珍惜军训宝贵机会,感悟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特殊意义,体会苦于乐的特殊涵义。同时要求全体承训教官要严以律己,为人师表,带队育人,严格按照既定的计划内容科学施教。

党委书记徐须实向军训团授旗,并宣布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据悉,本次军训共历时10天,将由我校40名退伍复学学生组成的助理教官团队,协助衢州武警支队20名教官开展军训工作。新生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展示大学生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演绎大学生的风采。


(图:宣传部 赵继学 文:宣传部 欧阳洪萍)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