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聚焦“双高”】我校与衢州市中医医院举行共建附属医院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10月12日上午,我校与衢州市中医医院举行了共建附属医院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兰国云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徐须实致辞。他代表衢职院衷心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市政府、市卫健委、市中医院及各相关单位、社会各界。他指出,我校作为衢州市唯一一所办有医药类专业的高等院校,有70年的办学积淀,基础最好,师资最优,规模最大,承担着为衢州及周边地区培养医护大健康人才的重要使命。但由于受到各种办学条件的限制,影响了我校医学院申报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的竞争力,也错失了为基层输送最急需的临床医生、全科医生的机会。目前,经多方调研和论证,我校准备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继洲针灸”传承与保护单位——衢州中医院作为校非直属的附属医院,通过开设国控的针灸推拿专业,优化专业结构,构建医养健康专业群,为争取列入我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增加竞争力,为地方培养以针灸推拿技术见长的中医类、医养健康类人才,满足基层和医养机构急切的人才需求,同时也为学校以后申办临床医学专业奠定基础。他希望,签约后,两个单位做好资源融通,做好团队融合,做好优势互补。真正让医教协同、产教融合成为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主要路径。


市卫健委主任廖利军致辞。他指出,附属医院的签约成功有利于促进医院帮扶高校开展中医专业的建设,有利于推动高校帮扶医院科研能力的提升,有利于推进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有利于打造四省边际医疗“桥头堡”。

我校校长吕延文与市中医医院院长廖小方签订合作协议。


徐须实向市中医医院授“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牌,中医医院院长廖小方接牌;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陈伟向我校医学院授“杨继洲医院培训基地”牌,我校医学院院长姚水洪接牌。

市政府副市长王良春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市政府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推动衢州快速发展,并在这条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高。他要求双方要抱定初心,服务人民;院校携手,占领高地;打响品牌,做大产业。

我校、市卫健委、市中医院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文:宣传部 欧阳洪萍 图:宣传部 赵继学)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