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危险高兴宁着尼……”疯狂打Call!衢职教师化身rapper,潮范儿传唱迎新生Melody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1

浙江新闻  掌上衢州 2020年10月10日 同步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制作:艺术设计学院
词:艺术学工中年练习生 涂越凯(学长)

曲:Prod by PUNISHME

   “不要害怕跌倒请你要大胆去闯,最酷的事情莫过于去追逐梦想……感谢路上我即将遇到你们,让我在赶路中可以身披星辰,请尽力去成为想要成为的人。”
     今天,是我校20级新生报道第一天,一首由艺术设计学院青年老师们创作并参演的rap歌曲走红校园。
视频里那个斜跨单肩包搭配着棒球帽,也刚刚褪去青涩踏入衢职校门的“后浪”老师,通过歌词传达着与20级“前浪”新生们共勉一段新人生的美好愿景,青春最该有的是怎样为梦想奋斗的模样……
     20级新生即将来校报道了,而疫情还未退去,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们在准备迎新的时候,大家对如何将防疫措施和新生注意事项有效融入到日常学生管理中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对于我们这一代而言,网络是工具;对于他们这一代而言,网络是世界。”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可成说。青少年兴趣点在哪里,受众就在哪里,媒介就在哪里,形态就应该延伸到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最近衢州籍娜妮(姑娘)周迅在最新播出的某综艺节目中,向全国观众现场教学衢州方言火上微博热搜。
    “现在的学生都是00后了,我们就想着蹭个热点,我们视频也用‘危险高兴宁着尼(非常高兴认识你)……’收尾,用他们日常生活的常态,用他们喜欢的方式跟他们交流,在交流中融入学生管理,学生们的接受度会更高,效果会更好。”朱可成说。
     教条式的学生管理模式已经无法对接时代飞速发展下新一代学生思维发展的接收“窗口”。老一辈人已经无须教授年轻人如何去吟唱一首童谣,年轻人已经在利用这个时代赋予他们的歌喉,高歌着属于自己的“流行曲”。管中窥豹,对思政工作来说,善于营造教育情境,解决好“在哪里说更合适”的问题。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们自如地运用时事新闻、新兴技术“破圈”“转型”,为学生受众开辟一种观察社会、感知社会的方法与角度,增进师生两个角色的互相理解、欣赏、尊重和支持,凝聚共识,促成“青丝与白发共勉、春华与秋实交辉”,推动“前浪”“后浪”在时代的长河中惺惺相惜、美美与共,共同乘风破浪。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