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我校XINGDONG Team团队踏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直通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2

9月26日,浙江省第十七届“敏实杯”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在宁波大学落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张新星老师、李东方老师带领的XINGDONG Team团队经过激烈角逐,顺利踏上国赛“直通车”。


据了解,此次比赛集合了来自47所高等院校的498支参赛队伍,是省内机械行业知名度最高、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大赛旨在通过先进理论和智能技术的应用,设计与制作助老机械,为解决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健康养老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设计和开发新一代住宅用机械和家用机械装置,助推“智慧城市”“智慧社会”的建设与发展。

“此次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这一主题与我们团队一直以来的研究方向和目标不谋而合!”团队负责人杨启凡同学介绍道:“我们团队一直关注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体,渴望通过智能技术的应用,致力于打造创新、实用的行走辅助机械,为这一特殊群体解决出行不便的难题,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机电工程学院)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