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我校召开院务监督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8日下午,校纪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院务监督工作推进会,及时总结、深化推进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以下简称院务监督小组)各项工作,提升院务监督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校纪委副书记张锦平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章加春作讲话,校纪委委员、院务监督小组组长及组员、纪检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院务监督小组组长汇报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探讨了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同时分享了各自的特色做法,并提出意见建议。

章加春同志指出,院务监督小组工作作为我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基层单位腐败滋生的创新举措,是学校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补齐监督责任短板的重要内容,是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二级学院的深化和延伸,探索解决监督“最后一公里”问题。从近两年运行情况来看,各二级学院配强院务监督小组队伍,各监督小组能正确行使参与权、监督权,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进行重点监督,认真参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办事公开、对外合作等方面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逐步增强。

章加春指出,鉴于监督事项和权力行使有局限性、监督事项与工作实际联系不够紧密、监督工作形式还比较单一、监督小组成员配置和分工与实际工作需求有差距等原因,院务监督工作依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不深入等问题,如何打开思路、突破瓶颈,需要辨证施治,对症下药。他提出,院务监督工作的重点要放在执行落地上,以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情况,推动解决师生关注的重难点问题等为抓手,选取重点工作和重要事项,运用机动灵活的方式开展常项监督和专项督查,确保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学院各项制度、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章加春要求,要在校内积极营造支持院务监督工作的宣传氛围,各院务监督小组要在坚持关口前移、开门搞监督,规范业务流程、完善工作保障等方面着力提升。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担当;二是要理念更新,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探索破解对“一把手”和同级监督难题;三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高水平监督、更高的目标,着力锻造新时代衢职院纪检监察铁军。为打造“重要窗口”增加清廉底色,护航学校“双高计划”建设。

纪检室着重介绍了新改版的院务监督工作季报表,详细解释相关条款。

张锦平同志传达学习市纪委“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精神,通报学期内重点工作。

会上,再次强调“两委”换届期间各项纪律,布置创文督查、中秋国庆期间“廉节清风”行动相关工作要求。 

(纪检室 朱梦真)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