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我校召开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专题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近日,我校召开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专题推进会,深入探讨宣讲团成员各自的宣讲主题及构思,对我校系统化推进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方位部署。校党委书记崔戴飞,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导师团和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每位宣讲团成员依次汇报各自准备的宣讲主题及宣讲构思,在导师团一对一指导下,围绕“衢职助力奔小康”、“看过世界,更爱国”、“衢职有爱 ,精准扶贫”、“青春报国,不负韶华”、“背着妈妈去上学”、“橙色点亮出彩人生”等十几个角度进一步明确了宣讲主题与构思。在此基础上,导师团对接下来宣讲初稿的创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并分享了宣讲类稿件的写作技巧。


听完主题思路汇报,崔戴飞表示,本次汇报的主题立意深远,思路清晰,并指出,组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是展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凝聚人心的重要窗口,是学校加强思政教育、促进全员思政的需要,是服务地方发展、扩大学校影响力的需要,是培养一支专业队伍,提高青年教师各方面能力的需要。大家要充分重视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进一步打磨宣讲主题与构思,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讲好身边的故事,讲好衢职故事。对此,她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明确主题,突出主题;第二,要根据宣讲对象及时修正宣讲内容,宣讲稿立意要高,要以小见大;第三,在宣讲过程中,善于利用新技术提高宣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第四,宣讲团成员之间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导师团要帮助宣讲团反复打磨宣讲稿,进一步做好宣讲的培训工作。相信这次宣讲团一定能讲出成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造出一支属于衢职院自己的品牌宣讲团。


王东升表示,我校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定位要准,宣讲的故事要引人入胜,宣讲的思想要入脑入心,要结合时代主题、结合衢职特色讲好故事,要传播青春正能量,把青春梦和中国梦连接起来,传导核心价值观。


孔庆红从宣讲进度安排、学习专栏的筹备、培训基地建立、精品社团的打造、导读课的设立、学习成果展示平台的搭建等方面对接下来的宣讲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部署。


用青春的力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让党的优秀思想飞入每一位衢职学子的心中,飞入寻常百姓家!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衢职院在行动!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