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规划人生当先行,放飞梦想勇争先——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7月4日,由合作发展处主办,蒋雪芬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校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规划人生当先行,放飞梦想勇争先”为主题,旨在深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促进我校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完成了网络动员、历年选手和指导教师线上分享、线上直播培训辅导,各二级学院初赛、校级复赛等,参赛学生数达1000余人,通过层层筛选,共有12份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比赛分为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个部分,选手在主题陈述环节娓娓道来,展示了具有自我的职业生涯规划;职业体验感悟中,各选手从职业本身出发,立足于岗位特征,生动的再现了工作场景;面对评委的犀利提问,选手们也表现得毫不胆怯,逻辑清晰,条理清楚,受到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同时,各位专家也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立足文本内容、文本设计以及情景模拟等环节,给各位选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激烈的比拼,医学院蓝微的《守护夕阳——失能老人照护师的成长之路》、经济管理学院周京毅的《“秘”行非洲——青田男孩的环“非”记》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麻玲玲的《泽草所生,种植芒种——一名乡村直播带货员的成长记》、信息工程学院郑王锋的《用爱守护 授人与渔——特殊教育教师修炼手册》及经济管理学院王澳利的《奥里给全村的希望——情系竹乡的大学生主播》获得二等奖。蓝微和周京毅被评为2020年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最佳职业规划之星,其作品获最佳书面作品奖;麻玲玲获最佳个人风采奖;郑王锋获最佳答辩奖;周京毅获最佳潜质奖;吴宇方、戴一鸣、吴逸冰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经济管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校赛后,合作发展处将结合学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推荐的B类作品,继续组织师生参赛团队对标省赛要求,利用暑期不断优化完善两类作品,争取在2020年省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