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学生处举办暑期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5日至7日,学生处举办了2020年暑期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学生处行政人员共77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处长)陈海清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在会上专题报告,题为《基于班级治理背景下的班主任工作》,报告从班级治理的内涵、主要举措和基本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下班主任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并希望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讲政治、讲公正、讲奉献,抓好当下“三件事”即抓好新生联络服务工作、抓好新生基本情况摸排工作、抓好新生第一课,继续改进学校班风、学风、校风,推进立德树人重重落地

6日,学生处各科室就我校心理、学生教育管理、勤贷助学、安全等各方面学生管理体系进行了政策讲解和实操指导,我校优秀班主任、信息工程学院刘晓平老师还进行了班主任经验交流与分享,使新生班主任获益匪浅。

7日,在辅导员专题培训中,学生处邀请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懂礼就辅导员能力提升进行了题为《以理论性提升思想性与政治性--辅导员工作再思考》的培训,并请该校信电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余彦老师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下午,我校还邀请了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河南农业大学韩笑老师就网文写作进行了深入解读。

培训最后,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华盛老师对辅导员进行了团队建设,活动过程其乐融融,加深了学生处与各辅导员之间、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学生处)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