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科研处组织召开“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7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召开“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饶和平处长主持,巫少龙副校长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邱惠萍认真逐条解读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第40号令)和《浙江省高等学校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处理规程》(浙教高科[2014]100号)文件内容。

饶和平处长要求二级学院(部)组织好本部门全体教师学习文件工作,不断进行学术自律意识的宣传教育,明确学术不端的各种情形及其新的变化,提高广大教师科研诚信意识,用诚实做学问的心态认真进行科研工作,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会上,巫少龙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各二级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学术不端防范宣传教育工作,他从学术不端对个人科研工作生活、声誉成果等造成的危害性加以阐述;强调要不断加强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通过不断积累,才能逐步提高科研综合实力;同时要求各部门加强学术道德教育,规范学术行为,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

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的召开,使得参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预防学术不端的重要性,将对有效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起到良好的作用。

会议就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浙江省基础公益性研究计划项目、衢州市科技项目的组织发动及推荐筛选程序规范要求、加快智慧校园科研成果信息填写、各二级学院(部)积极探索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清零增量”计划。

(科研处)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