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 “复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人气:287    发布时间:2020-05-12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住高校返校复学机遇,强化师生教育引导,帮助高校师生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的相关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我校学生返学实际,精心准备并组织开展了“复学第一课”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为充分了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认真研读、深入系统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的育人元素,认真准备、提前谋划,以《读懂疫情防控阻击战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为题,给大一和大二全体学生上了“复学第一课”。

课堂中,老师们从读懂战“疫”、反思战“疫”和同心战“疫”三个方面,对我国疫情防控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壮举;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干部师生上下齐心、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的讲解。

 “复学第一课”活动在学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认识到了中国优势,今后会更加珍惜宝贵生命,心怀感恩担当,听从学校安排,争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刚)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