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衢州日报》:别出心裁“迎新礼” 衢职院学生报到先“玩游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7

《衢州日报》2020年5月7日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5月5日,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批返校报到第一天,虽然下着大雨,但现场秩序井然,查验身份证、学生证、健康码、量体温、行李消毒……经过一系列“关卡”,大学生们终于回到了久违的校园。

“学校太贴心了,居然还开发了返校小游戏,各种注意事项一目了然,为学校的别出心裁点赞!”医学院吕同学说,游戏设置了从校门下车开始一路“打怪”升级模式,同时将寝室休息、教室上课、食堂就餐等流程囊括到游戏环节中,一边打游戏一边就把学校报到流程搞清楚了。

衢职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钰是这款游戏的开发者。在设计游戏的时候,把游戏界面按照学校的地图和防控位点的安排来设置,甚至连隔离点护士台的位置和护士站位也与实际情况一模一样,同学们到校之前,在游戏上就把流程和相应位点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手续准备好了,报到起来非常顺畅和高效。

“同学们熟知返校流程后,可以大大加快同学们的返校效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顾阳说,而且开学之后万一有同学在校内出现了一些症状,熟知了流程就不会不知所措而着急出错,最大程度降低感染和传播的风险。

说到开发这个小游戏的初衷,姚钰说:“现在的学生都是00后了,游戏是他们日常生活的常态,用他们喜欢的方式跟他们交流,在游戏里渗透进学生思政教育、学生管理的理念和思路,用他们的语言交流,学生的接受度会更高。”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