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相约云上”在线教研系列活动之二——线上实训课程互动环节的设计与把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0

为了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工作要求,不断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推出“相约云上”在线教研系列活动,邀请校外专家、校内优秀教师以及新任教师分享如何高效开展在线教学。

2020年4月15日,第二期在线教研活动由公共基础部倪剑老师主讲,全校共156名教师参加活动。倪老师以“线上实训课程互动环节的设计与把控——以《口语交际》为例”为主题,从教学形式、教学设计和教学管理三个方面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倪老师简单介绍了钉钉群课程直播、学习通任务布置和在浙学视频学习三种教学形式和四种教学设计理念,重点分享了教学过程中的互动设计。倪老师结合《口语交际》课程,总结归纳了讨论设置、连麦训练、文字回复、图片上传、发送语音和参与教学等六种互动方式。最后,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的互动性和如何引导学生将口才训练与专业学科相结合提出了自己的教学反思。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新教师许慧分享了在线教学心得体会。许老师从前期接到网上教学通知时的心慌疑虑,到借力名师课堂、交流学习改进、听取指导建议,到现在从容面对网课,谈论了自己对线上教学的态度变化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步。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推出“相约云上”在线教研系列活动,分享更多优秀教师在线上教学方面的经验和亮点,为全校教师提升线上教学能力提供学习与借鉴的平台。

(教师发展中心吴燕萍)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