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我校举办台湾课程与教学改革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2

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学校课程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12月27日下午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办了台湾课程与教学改革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台湾南华大学校务顾问李坤崇教授作专题报告。江爱民校长、何百通副校长、教务处各教学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讲座,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讲座衢州学院、衢州中专有关领导与教师共四十余人应邀参加了本次讲座教务处王建处长主持讲座

李坤崇教授的讲座从通识课程、跨域课程、能力课程三方面内容,主要介绍了台湾课程变革计划的“8+4”模式即“博雅教育+人文、科技、创业实践与菁英领导并重”模式,对基础通识类、分类通识类的相关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创业实践课程、创意菁英领导课程的相关建设思路和能力本位自主培育模式、PBL教学方法进行了分享。

李坤崇教授结合生动的教学案例,其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的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强烈认同本次讲座专业性与指导性强内容丰富而颇具前位,既有先进的国际化教育理念支撑,又有台湾生动的教育实例佐证,对我校在下阶段的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和提升专业内涵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借鉴义。                         

 教务处 黄文涛)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