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我校参加中国高教学会职业教育分会2019年度高职院校校友工作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12月5日至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2019年校友工作论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校作为理事会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大会以“推进校友文化与双创教育融合”为主题,旨在促进全国高职院校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全国高职院校校友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盖晓芬,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以及部分高职院校的代表与会。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作了题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的研究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围绕“双高计划”,阐述了该校对于相关政策的研究及具体实施办法,提出了“双高建设”要正确把握时代要义、以党建为引领、以文件要求为指南、以类型特色为基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观点。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作了题为《对当前高职教育热点问题的观察与思考》的主题报告,立足高职发展全局、做好校友工作,围绕“双高”、1+X证书试点、百万扩招、职教本科、职教高考、产教融合、技能大赛、标准化、职教扶贫、高质量发展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李洪渠说,高职院校贡献力决定影响力,高职院校能否为国家分忧解难、做出贡献,是体现学校办学成效的一个关键指标,也是获得政府支持、领导重视、社会认可、企业合作、考生报考、校友回馈的重要因素。

本次论坛还设立了校友文化育人和校友工作与创新创业教育两个分论坛,分别由来自全国四所高职院校代表分享。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蒋雪芬老师在大会上以《校友育人教育生态构建的实践与探索》为题,重点介绍了我校扎实推进“就业导向育人”工程、稳步落实“校企合作育人”工程、精心组织“校园文化育人”工程方面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发言在与会者中反响热烈。

本次论坛为高职院校校友工作如何服务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出了建设思路和方向,为全国高职院校校友工作者搭建了思想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合作发展处)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