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座谈会

    作者:    人气:140    发布时间:2019-12-1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进入评估总结环节,12月5日上午9:30,我校巡回督导三组成员黄云龙、樊美君、王刚前往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10名党员教师参加座谈。

会上,樊美君讲到,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巡回督导组负责对二级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估总结,希望在座教师结合机电工程学院实际,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等5个方面谈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二级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亮点和特色。

机电工程学院在座教师依次发言,分别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教师们反映,机电工程学院在党总支的带领下,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及二级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原原本本读原著,跟进学习十九届四次全会公报等文件精神。丰富学习方式方法,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研讨学习,对照先进典型学习,开展“初心之旅”等创新形式学,保证学习的频次和时间,增加知识储备,拓展思维广度,提升理论修养。在调查研究方面,从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基层党员三个层级开展全方位调研,班子成员调研师生代表,党支部书记调研专业教师和学生,基层党员调研联系寝室同学,全方位、多维度的收集基层一线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难题短板,形成问题清单,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上报总支讨论,由总支落实责任人,设定整改期限并督促检查。检视问题方面,在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征求意见、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同事间相互查找自身差距和问题,在梳理问题的基础上,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相互开展批评和相互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整改落实方面,根据前期调研形成的问题清单,能够解决的已经着手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列出计划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解决,或者向学校反映问题尽量解决。组织领导方面,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机电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专人专职,为保障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班子成员分别联系指导一个基层党支部开展活动,加强过程监督,重视阶段总结和梳理。

最后,督导组希望机电工程学院重视梳理主题教育期间二级学院的工作亮点,并在后期的评估工作中积极配合督导组的相关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 李芸)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