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国旗下的演讲——我与祖国共奋进,信工青年唱响祖国70华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由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于9月30日在教学楼前举行。通过“看、听、讲、唱、学”的“沉浸式”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信工青年团员尊敬国旗,热爱祖国,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周一清晨的阳光从树叶间的缝隙洒落在教学楼前的广场上。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擎着五星红旗昂首阔步走向升旗台。


早晨7点整,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缓缓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被护旗手奋力抛向空中,迎风招展。

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团员昂首挺胸站立着,他们高声齐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在微风中冉冉升起。飘扬的红旗,嘹亮的国歌,激荡起每一名青年学子心中的爱国之情。


面向庄严的国旗,原武警特战部队退伍大学生刘勇代表信工青年团员做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演讲。他说,当和战友在巴颜喀拉山最高峰海拔碑前小心翼翼地展开五星红旗时,自己热泪盈眶!那一刻,他清楚地看到在自己脚下是先贤走过的足迹,身后是五千年的华夏文明,面前是日渐崛起的伟大祖国。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叫中国!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2008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坚持“十年如一日”进行升国旗仪式,让青年学子通过参与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从中感受国旗护卫队退伍军人的风采,在仪式感中浓厚爱国主义情怀。十余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参与每周一早晨升国旗仪式的学生数量累计超过30万人次。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标志,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每当我们仰望五星红旗时,总能点燃心中那腔振兴中华的热血。数十年如一日的升国旗仪式在每一位信工学子的心头都烙下了永不磨灭的爱国印记,激励和指引着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 骆黎阳)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