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浙江工人日报》头版:班级搬进企业 学弟组团拜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7

《浙江工人日报》2019年7月11日头版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记者 潘仙德 


恭敬、谦逊,双手敬茶、鞠躬行礼、师傅再回礼。近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校企合作“红五环班”搬进了企业,同学们来到红五环集团拜师学艺,开启为期一年的一对一嵌入式师徒制培养模式。他们的企业带班师傅一半以上都是衢职院往届从“红五环班”毕业的学长。

据了解,衢职院与红五环集团开展订单班培养合作已有十余年,至今,已有800余名同学经过严格筛选进入“红五环班”。据不完全统计,经过几年的历练,“红五环班”已有30余人成为红五环集团管理岗位中层或技术技能骨干,与重点院校的毕业生并肩,活跃在公司各工种的核心岗位上。

衢职院还依托浙闽赣皖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平台,以技能人才共育、师资队伍共享、信息资源共用、社会服务共推、技能证书共认、就业渠道共建为合作内容,在开设订单班、企业职工“双元制”学历+技能班、退伍军人技能培训、1+×证书试点等方面继续全面开展合作,实现校企共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校企合作再升级,探索建立‘共呼吸、同命运,共发展、同梦想’的校企共同体,实现校企‘课程共建、项目共创、学生共育、人才共享、优势共发’,努力打造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典范。”衢职院合作发展处处长郑立平说。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