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校地共建大花园 青春建功新时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5

2019年7月4日,由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共衢州市衢江区委共同举办的2019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校地共建大花园座谈会在衢江区莲花镇举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升、中共衢江区委副书记徐惠文、共青团衢州市委副书记倪慧进出席活动,衢江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上午9: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出征仪式拉开帷幕。中共衢江区委副书记徐惠文为活动致辞。

徐惠文指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产学研用的具体行动,也是一项校地互利互助的具体举措,更是践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的具体实践。同时,徐惠文表示,根据全省“双百双进”工作安排,衢江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结对联姻”。联姻就要联心,联姻就要联实,联姻就要联手,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用好校地结对机制,推动校地共建,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添砖加瓦。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工程”学生代表郑欣茹带领全体志愿者做青春宣誓。

领导嘉宾为志愿者代表授旗。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共分为国情社情观察团、乡村振兴实践团、教育关爱服务团。广大青年学子将投入广阔的社会天地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做出征仪式讲话。王东升指出,当前衢江区正奋力奔跑在“两山”实践的高速路上,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也正迎来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强劲风口。在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征程中,如何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整合地方资源,通过校地共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重重落地,是高校和地方共同面对的重要课题。同时,王东升向大学生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大花园建设的生力军;二是学好专业本领,争做勇立潮头的实干家;三是锤炼品德修为,争做衢州有礼的践行者。

校地共建大花园座谈会

上午9:30,“校地共建大花园座谈会”在莲花镇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升主持。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社科部、创业学院、合作发展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二级学院负责人依次介绍了部门特色、优势专业和合作意向。

衢江区农业农村局、区经信局、区卫健局、区农投公司、团区委、莲花镇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校地合作的方向和需求进行发言交流。

接下来,校地双方将按照“目标精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梳理合作意向,建立联络机制,细化联动方案,持续推动双方战略性、深层次的发展融合。

师生志愿者走进美丽乡村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组团联村成员、暑期社会实践师生志愿者走进太真乡竹埂底村和莲花镇涧峰村,走访党员农户、体验农耕文化、了解社情民意、感知乡村蝶变。

  

  

同时,师生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机器人体验、为老人拍照、礼仪课堂、文艺表演等“科技、文化、卫生”下乡活动,为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青春宣言

我志愿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

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体验生活、锻炼自我,

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为大花园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文字:徐天、徐佩玉 图片:骆黎阳、朱可成、戴一鸣)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