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2020届校企合作“红五环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4

恭敬、谦逊,双手敬茶、鞠躬行礼、师傅再回礼。74日上午,我校2020届校企合作“红五环班”的同学们,来到红五环集团拜师学艺,他们即将开启为期一年的一对一嵌入式师徒制培养模式。

校党委书记崔戴飞,红五环集团董事长苏勇强、总经理苏沁,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合作发展处及红五环集团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崔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提到,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数以亿计的劳动者和数以百万计的技术技能人才的责任,要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打造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等工作,进一步落实“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共同育人”。对红五环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学校合作,高度重视红五环班级同学表示感谢。要求学校相关部门改革创新职教模式,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希望“红五环班”的老师和同学认真完成嵌入式培养计划,为落实产教融合服务衢州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红五环集团董事长苏勇强表示,红五环集团将拿出优势资源,配好带班师傅,与学校共同培养好这批自己的员工,自己的亲人。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要有“十年磨一剑”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谦虚好学的态度,把职业当事业,努力奋斗一个出彩人生。

开班典礼上还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我校与红五环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已有十余年,很多往届的优秀“红五环班”成员已成为红五环的精英骨干,活跃在公司重要岗位上,为公司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本届“红五环班”成员的岗位师傅,绝大部分就是已成长为红五环集团各工种岗位上优秀代表的我校毕业生。

此次校企合作开班,是我校全面贯彻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开门办学”理念,抓好校企合作共建,建好“校企合作共同体”的又一个缩影。我校将继续投身衢州职业教育改革,服务衢州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和美丽经济幸福产业,真正实现为衢州育工匠。

                                                                    (宣传部 欧阳洪萍)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