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我校召开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7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校长江爱民传达学习了徐文光书记、汤飞帆市长在全市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全市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江爱民指出,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衢州教育改革发展经验,  研究部署加快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大会上,校党委书记崔戴飞代表学校第一个交流发言,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工作,又谈了职业教育唯有改革才有出路的思考,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又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校建设发展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更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给予我校切实起到全市职业教育龙头和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盟主作用的殷切希望。

校党委书记崔戴飞传达了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的内容和精神,并表示全会召开的形式以及工作报告的内容都透着改革创新的气息,同时就我校如何贯彻全市教育大会和市委全会的精神提出了要求。

一、改革创新

要用新的理念思考专业设置、教学构建、人才培养模式。要依托现有专业,紧密结合衢州经济未来发展的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和美丽经济幸福产业,让专业有自己的特色,真正实现为衢州育工匠。

二、特色引领

要通过特色打造体现价值,实现高水平发展。要抓住职业教育改革的大好机遇,努力培养特色,借风起航。

1、根据衢州经济发展的需求建设一批有特色的专业,形成几个相互联系、互为关联的专业群。

2、根据生源结构变化和教学改革要求,完善各专业1+X证书制度体系,挖掘更多的专业技能证书,更好的发挥学生动手能力。

三、借力发展

1、借市委市政府对职业教育重视的改革之力

根据衢州市未来对中职教育专业资源的整合以及招生制度的变化,就如何与中职学校的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的中高职一体化改革加快调研工作。

2、借全社会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之力

加强提升专业竞争力和美誉度,多组织学生参与有影响的竞赛,借社会发展职业教育之时,提升知名度。

3、借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之力

加强与四省边际职业院校专业的交流合作,依托职业培训联盟平台,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我校在四省边际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4、借政府各部门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之力

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相互借力,促进发展。

四、学会统筹

学校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考核政策,注意研究数据的结构,调整学校资源分配方案,重点做好统筹工作。

1、重视数据平台的建设,学会预测、分析、应用。

2、重视校园信息化建设,加强校园信息化应用。

会上,各校领导还对学校暑期里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布置,并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根据学校要求,认真负责完成暑期里的各项工作任务。

宣传部 赵继学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