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2019年6月28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在府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下午3时,全体党员整齐列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三鞠躬,以此寄托深切哀思,表达崇高敬意。面对鲜红的党旗,我们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向党的98周年生日献礼。

纪念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学习了府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的历史。这座丰碑纪念为衢州革命工作作出杰出贡献的先驱——江文焕、林维雁、李子珍、王多祥、郑南轩、高寿华,被称为衢州六烈士,他们均是名牌大学毕业生,其中4人是人民教师。在被逮捕的三个月里,六位同志饱受敌人的严刑拷问,威逼利诱,但他们始终不愿泄露我党的秘密,保全了更多地下工作者。1949年4月的某日,在黎明破晓前最黑暗的夜色里,受尽折磨的六名衢州中心支部成员被敌人偷偷带到了衢州东门的郊外,生生活埋。此刻,离衢州解放仅仅只有半个月。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

浩气还太虚,丹心照千古。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衢州在解放前那段最黑暗的历史、学习了革命烈士英勇无畏,对党忠诚的革命情操、学习了人民教师在艰苦条件下无私付出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受到一次灵魂上的教育和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坚定了党员教师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共产党人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

 

(机关第四党支部)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