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根据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并结合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开展情况,6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长江爱民飞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崔戴飞做总结讲话,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医学院、学生处等9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针对高校小微权力清单和办学行为负面清单、廉政风险控、师德师风建设等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纪委书记章加春传达了2018年高校违纪违法案例,对我校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梳理小结,并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书记崔戴飞指出,回顾我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背后,究其原因在于内控机制不完善、监管不严、学习不够、纪律意识松懈等;二是经济活动中的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制度 “笼子”仍未织密扎紧;三是师德师风建设能力不足,与现实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崔戴飞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收尾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清廉学校”建设等工作在当前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贯穿学校各领域各方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

一、联系实际,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在“学”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使学习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二是抓“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到理论学在先,工作干在前,作风转在前,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发挥更多更大的动能作用。三是在“实”字见成效,把主题教育与部门(单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解决具体工作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推动全校干部队伍大整风、思想大触动、作风大提升,以师生对各项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二、继续抓好审计整改,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牢牢把握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效与长效,以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厘清岗位职权,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放大审计工作整体成效。

三、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各个方面,持续推进学校管理服务升级,提高群众对教育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推进学校小微权力清单的梳理,规范教育教学科研行为,扎紧制度的笼子;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树立“清廉”榜样;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引导学生根植“清廉”基因。

会上,崔书记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三笔账”的寄语,与大家共勉。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告诫各级领导干部,面对各种诱惑,在把好思想关问题上,应当仔细算好“三笔账”、始终坚持“三原则”。即:算好利益账,坚持正确的利益原则;算好法纪账,坚持法纪原则;算好良心账,坚持良知原则。算好三笔账、坚持三原则,才能真正做到讲官德、有原则、守纪律,才能真正做到对党和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

 

                (纪检监察室 朱梦真)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