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坚定新时代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6月22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前往位于开化县何田乡的中共浙皖特委纪念馆及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36年8月,中共浙皖特委在开化福岭山成立,隶属皖浙赣省委,在短时期内开辟了以开化为中心,包括常山、衢县、遂安、寿昌及婺源、休宁、德兴等县边区的游击根据地。当地的红军游击队发展到1300余人,在南方八省游击根据地的斗争史上写下了浓重一笔。

22日上午,机关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浙皖特委纪念馆,瞻仰了中共浙皖特委旧址,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中共浙皖特委开辟游击区、开展游击战争光荣事迹的讲解,并通过陈列的照片、图表和实物,重温了那段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福岭山群众彰显无私奉献精神,在当时只有29户村民的小村庄中,29人参加革命,11人牺牲、长眠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硝烟弥漫的红色历史。

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教师党员们时刻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与神圣感,纷纷表示:缅怀英雄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我们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既不能忘记当年革命先烈洒下的热血,更要不忘初心,守望教育,做一名有“温度”,有时代使命感的人民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刚)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