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2019年6月19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 “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在经管实训室210举行。本次沙龙活动旨在落实专业课程“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形成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教育目标,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沙龙活动主讲人为经济管理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主任陶莉莉,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雪莲主持。


陶莉莉以《店长实务》课程为例,从课程教学目标、课程教学内容、课程考核等三个方面陈述了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课程教学目标方面,在引入“店长胜任力模型”基础上,增列思政元素;课程教学内容方面,结合思政内容和职业素养要求,对思政教学资源的建设、教学素材进行整合和选择;课程考核方面,采用多元化的评价考核维度,实行过程性考核。主题发言结束后,所有参会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的主题研讨。

朱芝洲院长强调 “课程思政”是学校强抓“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载体。 今后,各位教师应提炼有特色的教学理念和设计,将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使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起全课程育人的格局。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主题发言、问题交流、自由讨论的形式充分调动了现场教师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是跨学科跨专业交流的良好平台,受到教师的广泛好评。

 

(许妍谢 吴燕萍)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