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医学院学生喜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2

6月4日, 为期三天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43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经过紧张的比拼,医学院护理专业蒋婷婷同学荣获个人总成绩三等奖。

 本次竞赛为个人赛,项目包括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其中,理论测试占总成绩的10%;选手根据赛项提供的理论考卷(单选题和多选题)进行作答,范围涉及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护理学基础、急危重症护理等;技能操作占总成绩的90%, 选手在四个赛室中分别完成踝关节扭伤包扎、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留置针输液和气管切开护理四项操作。由于本次操作比赛中采用了标准化病人,因此更贴近临床实际,也更好地考察了选手的应变能力、沟通能力和人文关怀。

 

 

                                                   (医学院)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