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互联网+教学创新”集中性教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3

为深入推进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普通高校“互联网+教学”的指导意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化教育教学技能,提高职业教育创新力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教师发展中心于2019年4月17日下午举办本学期第一次“互联网+教学创新”集中性教研活动。全校专任教师(包括“双肩挑”教师)、创业就业指导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授课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设6个会场,二级学院专任教师在各部门自行指定的场所开展集中性教研活动, 其他专任教师在图书馆3号报告厅参加活动,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担任教研活动主持工作,6位主讲人在各会场轮流分享“互联网+教学创新”经验。



医学院吴建芬老师以“基于学习通APP的《营养护理》实训课程教学实践”为主题,介绍了如何在《营养护理》这门课程的教学中运用网络教学平台和超星学习通。



艺术设计学院陆小赛教授围绕“互联网与教学应用”主题,阐述了教学过程中百度网盘和二维码的巧用以及产生的教学效果。



经济管理学院孙丽老师结合自身省级教学能力比赛获奖经验,分享了比赛的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备赛的建议。



信息工程学院徐颖丽老师结合自身省级微课教学比赛获奖经验,着重分析了比赛重点、备赛过程和拍摄注意事项。



机电工程学院金鑫君老师围绕“互联网背景下的信息化课堂教学实践”主题,谈论了互联网背景下教学模式、教学管理、教学评价的改变以及信息化教学反思。



公共基础部王培辉老师以“互联网+英语教学路径探讨”为主题,介绍了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和联通主义理论,分析了互联网背景下的英语教学实践路径,表达了对当代教师角色的反思。

本次活动是在“互联网+教学”背景下对教师专业发展方式的一次新探索,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素养和信息化教学技能,从而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本学期第二次“互联网+教学创新”集中性教研活动将安排在5月份。


(教师发展中心 吴燕萍)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