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衢州日报》:招生计划多了, 学生的机会也多了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等6个专业开启提前招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5

《衢州日报》2019年3月5日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自3月8日起,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护理、艺术设计、应用英语、电气自动化技术、光伏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6个专业将提前招生,并正式开启网上报名工作。

“今年的招生计划有220人,比去年增加60名,为考生增加了更多录取机会,专业也更加丰富了,今年除了就业趋势走高的省优势专业建设项目——护理专业外,学校积极整合优势师资力量,新增光伏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两个专业,考生专业选择的余地更大。”据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科科长吕欣介绍,今年做了更多人性化调整,尤其为了减小学生参加提前招生对高考复习的影响,考生合理安排时间参加考试,将报名及考试时间向前调整了,便于学生做统筹安排。

艺术设计专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建设项目,享受中央财政支持,师资力量雄厚,去年该专业首次招收非艺术类考生,非常引人关注。由于电脑技术在空间、平面设计等方面的广泛运用,对传统美术功底的要求已经逐步淡化,经过半年多的强化学习,那些去年进入艺术专业的非艺术类考生并没有出现“水土不服”和“分水岭”现象,范丽琴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排线、投影和透视这些专业技能在入学初就握笔实践了,”范丽琴说,“现阶段我们在此基础上开始学习CAD、3ds Max等这些以后从事相关行业所需的职业软件,在软件上的建模、贴图、渲染、空间协调等,我们与艺术生基本同一起跑线,也就意味着在就业市场上,我们并不会因为‘非艺术’身份受到歧视。”

3月21日,衢职院提前招生结束报名后,学校将选取报名考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等十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文化成绩,以专业招生计划300%的比例确定提前招生的入围考生名单,在4月13日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并确定拟录取名单。符合2019年高考报考条件,并已办理高考报名手续的浙江省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应用英语专业需英语学考成绩达到C级及以上)均可报名。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