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掌上衢州:雨中,2018“衢马”开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9

掌上衢州 2018年12月9日 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9时10分许,在衢江大桥至创新大厦路段,一名中年男子踉跄摔倒。负责附近赛道的医疗志愿者——来自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17护理3班的徐茗婕和17助产1班的韩茵,见状飞奔过去,跪地展开急救,并拨打了120。两人轮流对其进行胸外按压,并指导患者夫人进行人工呼吸,在按压-吹气几个轮回后,患者开始恢复意识。2分后,120赶到。看着苏醒过来的患者随着救护车疾驰而去,徐茗婕和韩茵紧紧抱在一起,眼眶有些湿润。“今天我很为自己骄傲,有幸参与救援,能用一技之长,挽救一个生命,见证生命的可贵。” 



新闻原文如下:

我校2018衢州马拉松志愿者成功救援一名参赛者

12月9日上午,2018衢州马拉松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鸣枪开跑。一场马拉松,考验着万千跑者,也考验着志愿服务者……他们是寒风中的阵阵暖流!为保障本次马拉松志愿者活动,我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早晨四点来到学校,组织500名学生志愿者分赴各个岗位。

9:10左右,在衢江大桥至创新大厦路段,(马拉松13到14公里处)一40来岁的中年男子踉跄摔倒,在同跑的该男子夫人搀扶下,爬起身继续向前跑了几步后,后仰栽倒在地。负责附近赛道的医疗志愿者是来自我校医学院17护理3班的徐茗婕和17助产1班的韩莺,见状,她们飞奔过去,跪地展开急救,通过试探鼻翼呼吸,观察胸廓,检查颈动脉等方式评估其呼吸心跳,见情况不乐观,并开始出现昏迷和意识丧失的症状,徐茗婕立马拨打了120。两人随即轮流开始对其进行胸外按压,在帮助打开气道之后,在旁焦急万分的夫人迫不及待开始对其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徐茗婕和韩莺一边帮忙抬高患者下颚以保证其气道畅通,有规律进行胸外按压,一边指导患者夫人进行人工呼吸,在按压—吹气几个轮回后,患者开始恢复意识,并缓缓睁开眼睛,2分左右之后,120赶到并对患者进行除颤操作,两名志愿者帮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上救护车送往柯城区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的全面检查和治疗。

看着苏醒过来的患者随着救护车疾驰而去,徐茗婕和韩莺紧紧抱在一起,两个小姑娘眼眶有些湿润,“今天我很为自己骄傲,有幸参与救援,见证生命的可贵。”徐茗婕双手还在颤抖,那是医者对生命的敬畏。

事后,她们电话联系了自己的班主任,也是急危重症护理这门专业课的老师,汇报了事件经过,我校医学院周敏老师与她们共同探讨了可能诱发昏倒的各种原因及预防措施,“感谢周老师平时对我们心肺复苏技能的严格训练和指导,能用这一技之长,挽救一个生命,我们很骄傲。”徐茗婕说。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