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我校召开教育部专家系列咨询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8

2018年12月19日至12月21日,我校召开教育部专家系列咨询会,针对专业内涵建设、课程设置与课堂教学以及教师专业发展三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开展专项咨询。校长江爱民、副校长何百通及教务处、规划督导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与会专家。


深化专业内涵建设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学室刘义国副主任围绕 “基于标准的专业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奖”主题, 解读了高职教育质量-标准政策, 刘主任建议以标准推进专业教学改革,并结合部分职业院校的实践创新案例传授了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技巧和方法。

北京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主任孙桂荣教授以“合作共赢,迎接挑战”为题,分享了护理专业建设的经验。


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黄洋老师以“新时期职业教育政策新动态”为题, 分析了当今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现实问题的挑战, 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的新动态, 包括一个基本判断、 三个转变和四个主攻方向,并提出了对职业教育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和课堂教学的思考和展望。

江苏南通大学濮海慧副教授作以“名教师课堂教学构建策略”为题的报告,全体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参加学习。

濮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精彩生动的案例,剖析了大数据时代的课堂变革、高职课堂教学理念的转变、课堂教学策略的分类以及课堂教学策略的实施四大方面。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涂三广博士以“新时代高职教师发展现实问题与对策讨论”为题,谈论了职业观、学生观、课程观、教学观和发展观,他建议深入思考人工智能时代教师职业的价值与意义。

北京理工大学职教所董宏建副所长解读了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的评选标准,对优秀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和分析,他鼓励教师多参加教学能力比赛,以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技术应用能力、信息化教学水平和教学环境设计能力。

此外,教育部专家还参加了我校“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的评审工作,专家们肯定了参赛教师的用心准备与精彩展示,也指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与建议。

比赛分别评出了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一、二、三等奖共9项,移动教学大赛一、二、三等奖共10项。何百通作比赛总结讲话,他对参赛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建议教师们进一步反思课堂教学的特色与亮点,并提出希望与要求。

(教务处 吴燕萍)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