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浙江省学生资助“两美”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开讲

    作者:    人气:275    发布时间:2018-1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广泛传颂 “最美爱心人物” “最美爱心故事” 的事迹,传递育人正能量,彰显国家资助政策成效。由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我校学生处承办的浙江省学生资助“两美”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开讲,12月12日下午,来自温州大学、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兄弟院校带着最美爱心人物故事走进我校一号报告厅,现场来自5个学院的贫困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温州大学讲述了该校“罗山展翅团队”一批女性资助金兰姐妹花们的资助故事;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则讲述了一名80余岁老者二十余载资助护理专业贫困生的故事;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小明培养基”创始人陈晓明老师亲临现场, 讲述了金职院一批做着平凡又伟大的资助事业的“小明”们的故事。 我校选送的“圆梦微心愿,让爱驻心间”最美爱心故事本次也从全省264件推荐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top20的资助故事而加入了全省巡讲的队伍行列。 我校以情景剧的方式再现了我校“爱在衢职”活动过程中发生的暖心故事, 当“崔书记”的扮演者紧紧拥抱“王莉君”受助学生扮演者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后,到场聆听报告的贫困生表示,平时以为学校资助只是国家给钱分发给自己,没想过这背后还有很多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这是一次很好的展示,让我们更加体谅老师的工作了,也一定会通过实际行动报答国家的资助。

(学生处 蓝俊以)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