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术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1

为了有效引导学生捕捉专业前沿知识、 了解专业行业的发展趋势、 有目标性地培养实现梦想所需要的技能,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信息工程学院日前举办了两场学术专题讲座——“互联网公司的人才观”和“智能制造时代下大学生的职业素养规划”。两场讲座的主讲人分别是衢州火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周寰,和浙江实达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金凤林, 分别吸引了计算机类和电子电气类的学生参加, 会场座无虚席。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文龙主持。

讲座中,周总经理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心路历程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过程及该行业未来的人才诉求,增强同学们的目标意识和学习意识。

金董事长分析了智能制造时代背景下制造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解析了制造行业相关政策和行业前景,介绍了智能制造产业对电气、电子、信息等技术人才需求状况和技能新要求。最后,从家庭、企业和社会的角度,启发同学们要善用梦想的力量,来指引脚下之路。

周寰,现任衢州火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目前火途科技已经率先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客户服务事业群全球第一家校企基地合作伙伴。周寰曾经在美团、大众点评和阿里巴巴集团等大型互联网公司任职,在十多年间,从一线的销售代表开始成长,经历了管理层再到战略层。他在参与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历程中,对互联网行业的人才诉求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金凤林,是浙江实达实工业购平台的创始人,现任浙江实达实集团董事长,兼任衢州市政协委员、衢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和衢州市永康商会会长。以其丰富的创业经验和敏锐的商业嗅觉,在行业内具有追求和担当,在圈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信息工程学院 童淼辉)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