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衢州日报》:俯身贴地,服务地方经济——衢职院社会培训多班齐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8

《衢州日报》2018年9月18日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近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多个地方技能型人才培训班接踵开班,多学科领域的十多位老师精心准备课件、教具,学员们络绎不绝踏入校门,整个校园可谓热闹非凡。

在衢职院医学楼实训室里,全市民宿有礼专题研修班学员、龙游沐尘乡社里村民宿经营业主王春娣,正双膝跪地,认真地学习胸外按压急救技能。早前,她就听说有学员用这项技能救了自己公公一命,就赶紧报了名。去年,59岁的常山县何家乡农家乐老板樊建明,也用在衢职院培训的心肺复苏术,救活了在自己店里住宿的游客。

多年来,衢职院年均为社会人士提供现场急救培训上万人次,怎样做好服务,帮这些学历不高、记性不好的草根阶级掌握晦涩难懂的医学术语,衢职院老师们着实花了些心思。

如何帮助各村干部、农家乐业主深入挖掘各村乡土文化底蕴和农村农业特色资源,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形象?继续教育学院徐国庆老师开设了“美丽乡村我代言”美篇制作培训班,从拍摄角度、取景、光线妙用、调色等多个角度,为学员们打开了视野。课堂上,没有专业摄影机,徐老师让学员们以日常用的手机进行拍摄,然后在班级微信群里逐一点评。

常山白石镇草坪村村委应丽尝到了“甜头”,培训结束后,她拍摄村里的美景并做成美篇,发到微信群里收获一片好评。自从学会了美篇制作,应丽真正成了村里美丽庭院的代言人,打开了村里知名度,吸引了更多人前去度假游玩。

为给衢州旅游品牌打造提供“舌尖”上的保障,开化县民宿有礼研修班的胡颖菲老师,讲述了食品安全管理现状、食品安全常识等方面知识;衢州市中高级育婴员培训班里,社科部的郭春发老师讲授了家庭法律法规常识,为学员厘清了月嫂在雇主家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如何规避可能引起的雇佣关系纠纷等;医学院王小萍等老师主讲了婴幼儿护理技术、婴幼儿常见疾病的家庭护理等课程,很是实用。

“学校充分发动校内的各类师资、设备等资源,通过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为衢州草根阶级的创业、就业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为衢州农民增收做一点贡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荆如是说。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