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山海协作,杭衢农培人先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8

8月6日—8月10日,由浙江农民大学教学管理中心与杭州市农办主办,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衢州农民学院承办的浙江农民大学师资培训(杭州班)在衢州顺利举行。来自杭州市及各区(县、市)从事农民培训的36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主要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读书会、座谈沙龙和现场教学等形式提升学员的农民教育培训能力。

浙江省农办基层建设处调研员陆益,浙江农民大学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震华、杭州市农办副主任倪成良、杭州市农办人事教育处处长孔利水、衢州市农办副主任汪有土,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衢州农民学院副院长徐荆以及全体师资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华主持。

开班仪式后,陆益和李震华分别为师资班学员作了《农民培训的需求与创新》《农民培训教学设计》的辅导报告。


8月6日晚,学员们参加了以“兴乡风文明 促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读书会。读书会邀请到了衢江区国土分局程品山、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农民画创作协会会长郑利民和“农民哲学家”姜汝旺等三位嘉宾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杭衢农培工作的交流,8月7日下午杭衢农民培训模式交流讨论会在冠发君悦大酒店举行。衢州农民学院教务长毛小娟首先介绍了衢州农民学院“高薪草根”培训情况,并重点推荐了以“衢州月嫂”、“金牌月嫂”为代表的衢职院家政护理培训品牌和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休闲旅游培训品牌。衢州市农办,柯城区、衢江区和常山县农办有关负责人也与杭州师资班的学员做了互动交流。

为进一步丰富教学模式,师资班学员们还赴柯城区七里乡,江山市大陈村、耕读农场,开化县龙门村、金星村以及衢江区的荷鹭牧场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学习各地是如何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乡村休闲旅游、乡村治理、农村党建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每考察完一个教学点,培训班学员就与当地的村干部和公司领导进行现场座谈交流。

通过开展本次师资培训班,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杭州农培师资的教育培训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农民教育培训的师资队伍建设;还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拉近了杭州和衢州农民培训人的距离;更是进一步践行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精神,开启了“杭衢山海协作”——农民培训的新篇章,必将进一步推动“杭衢山海协作”和全省农民培训的更好更快发展。

下一步,农民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杭州市各农培部门(学校)的对接,力促更多的农民培训合作项目早日落地!(继续教育学院 徐国庆)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