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掌上衢州:橙色课堂:学一学现场救护技能,为他人赢得重生机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3

掌上衢州 2018年08月09日 报道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周芸 通讯员 裘俊 徐佩玉


今天的橙色接力,由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吴秀仙老师为大家带来一节现场救护技能培训课。

自2013年起,衢职院新生入学第一学期就要上必修课《现场救护技术》,学满20个课时,实操和理论考试成绩达70分以上者,可以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此举在全省高校中尚属首家。 


吴秀仙老师教授救护技能(视频截图)。

提起吴秀仙,大家或许不陌生,她就是去年在福建救人的大学老师,她的事迹分别被本报、《中国教育报》《浙江教育报》等媒体报道。去年7月29日,吴老师和家人在福建霞浦大京沙滩游玩时,偶遇一溺水者,她现场施行心肺复苏术,为其赢得了重生的机会。

吴秀仙1989年从衢州卫生学校毕业后留校担任实训教师,至今从教29年。她现在是衢职院医学院高级实验师、党总支副书记、浙江省红十字会培训师。吴老师还是浙江省首批获得省红十字会一级救护师资格的培训师。从2008年起,她一直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率先在衢州市普通高中和大学推出救护培训课程。2011年,吴老师还签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愿意身后捐献自己所有可用器官。

这次周到工作室和衢职院青年教职工协会联合推出橙色课堂,吴老师也加入了。她介绍,心肺复苏术是由美国心脏协会(AHA)发布的,每5年更新一次。这次橙色课堂视频课,吴老师带来的是最新的2015版心肺复苏术,她邀请了衢职院医学院16护理10班、红十字会志愿者倪剑涛给大家现场演绎心肺复苏术。

视频课只有短短5分钟,要真正熟练掌握,还需要大家不断地练习、操作。吴老师说,如果大家看了视频有兴趣进一步学习,可以通过市红十字会或96811报名,进行系统培训、考试,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