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掌上衢州:橙色课堂又开课了!这次主讲老师长得有点像“刘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4
掌上衢州 《衢州晚报》 2018年7月4日同步报道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周芸 通讯员 徐天 欧阳洪萍

这期橙色课堂的主讲老师是长得像“刘翔”、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老师吕迎尚,他自创了一套3分钟广播操。这套操看似简单,学起来可不容易。


吕老师自创的广播操分四节,分成头部、肩部、腰腹部和腿部四个部分,动作逐渐加大难度。这套操比较适合年轻人来学习,动作切换比较快,步伐轻盈。

这套广播操的视频教程是在衢州的水亭街、天王塔、西区的花园258和西区大草原拍摄的。吕老师带着衢职院健美操队的同学一起录制,摄像是衢职院的学生,仅拍摄视频就花了4天时间,加上后期制作剪辑,视频教程花了一周时间才全部完成。

今年30岁的吕老师是上海体育学院的研究生,2015年学校毕业后便来到衢职院任教,并担任学校健美操队的教练。吕老师曾获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总成绩排名全国第二。他带领的学校健美操队多次获浙江省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团体第一名。去年,健美操队队长叶倩还获得了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健美操锦标赛女子单人操第一名。在今年6月11日落幕的浙江省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上,吕老师带领的学校健美操队获得了男子、女子、混双健美操金奖,三人操铜奖的好成绩。


所有参加比赛的健美操都是参赛队自己编排的,吕老师有着丰富的排舞经验。日前,他又根据以前编排的操,设计了一套比较动感的广播操。学校健美操队的队员们已熟练掌握这套操,吕老师希望能将它推广出去。

这套广播操虽然只有短短3分钟,但要学会还是需要花一定时间的。吕老师说,由于动作比较多,切换比较快,一般人跟着视频要跳4节课时(一节课45分钟)才能熟练掌握。为了让大家更容易学,视频的后半段是分解教程。

吕老师说,现在放暑假了,如果有单位或市民对这套广播操感兴趣,他也可以进行线下教学。想学的市民可拨打周到工作室热线电话:18657009770,报名参加线下课堂。

这套3分钟的广播操能燃脂吗?吕老师说,如果要达到燃脂减肥的效果,仅靠每天3分钟的广播操是不够的。吕老师还提供了一套花球啦啦操视频,如果想燃脂可以跳这套难度更大的花球啦啦操。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