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在省第十五届“慧谷杯”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3

2018年5月4日,浙江省第十五届“慧谷杯”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在衢州学院隆重举行。此次大赛主题是“关注民生,美好家园”。此次比赛共吸引了省内50所高校的503支队伍。我校参加的7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为我院历年来取得成绩最好的一次。

为了让学生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及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竞赛团队从去年10月份就启动了本次竞赛,共有14支队伍近百名学生参与了理论方案的比赛,经费资助了14支队伍参与了实物模型阶段的制作,最终从中重点选取7组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十五届“慧谷杯”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在各支队伍付出了超出别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下,由周明安、王胜老师指导的姜耀庭、陆夏斌、俞亚萍、顾尚杰、苏琪鹏五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这也是我院六年来第四次获得该竞赛一等奖。

该项竞赛活动能够有效提高大学生的机械创新设计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为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奠定基础。同时形成了很好的以赛促学氛围,进一步推进了我院专业基础课程分层教学的教学改革与实践。                                                       (机电工程学院)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