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衢州晚报》:“青春筑梦,思辩同行” 衢职院举行第八届校园辩论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衢州晚报》2018年5月17日 报道 记者 钟睿 通讯员 徐佩玉

“预防艾滋病主要靠自律还是靠他律?”“当代青少年‘游戏圈社交’体现了社交多样化还是社交匮乏”……近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校园辩论赛总决赛在该校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围绕着这些辩题,正反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舌尖上的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不时博得水泄不通的观众席上爆发出阵阵掌声。

本届辩论赛以“青春筑梦,思辩同行”为主题,历时1个月,共11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复活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校辩论队、医学院辩论队、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脱颖而出,会师总决赛。总决赛中,郭春发教授和沈茂生教授作为评委代表,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对比赛过程中各位辩手的临场表现、不同环节的攻守策略、角色定位、辩论重点和辩论技巧进行了详细点评,也为在场师生奉上了一本包罗万象的“思辨秘籍”。

“每一场辩论于我们辩手而言不仅仅只是一个比赛的过程,而是一个知识积累的过程,思维发散的过程。通过准备辩题、探讨辩题,我们了解到更多社会知识、时代热点。这对于我们这些一直身处象牙塔内的学生而言是很有益的。”摄影专业学生鲁益和校辩论队的队友们经过唇枪舌战,最终捧得本届辩论赛的冠军奖杯。

“辩论赛的意义不仅局限在其本身。”观看完总决赛的一位校领导告诉记者,辩论赛既是真理与现实的启迪,也是知识与智慧的较量,曾在浙江省大学生辩论赛中跻身八强的衢职院,一直把校园辩论赛开展得有声有色,以此引导学生们关心时事热点、关注文化潮流,提升思辨能力,鼓励大家走向社会,了解社会,并营造“书香四溢”的校园文化氛围。本届辩论赛刚结束,该校团委又着手从辩论赛中选拔培养优秀辩手,总结先进经验,为下一届的辩论赛办得更加精彩做准备。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