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掌上衢州:攀岩、无人机、创业街、智慧工厂…今天的衢职院真的“超好玩”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掌上衢州 2018年5月12日 报道 衢报传媒集团 吴昊斐 通讯员 欧阳洪萍

你是否有过在与地面垂直的墙面上一往无前地攀登,挑战“不可能”的体验?

你是否对抖音上“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的无人机航拍跃跃欲试?

面对宝宝的降生,你是否手忙脚乱,想要学两招“护娃大法”?

阿姨们在各处景点拍照,怎么样运用“百变丝巾大法”让身姿更美丽?

你看过无人操作只有机械臂运作的“智能工厂”吗?

……

所有这些项目,5月12日,衢州的市民们都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里一一体验。5月12日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开放日,学校为市民准备了攀岩、无人机操作、心肺复苏、婴儿沐浴及抚触、丝巾技法、大学生创业街等近20个展示项目及体验活动,内容丰富且个个有趣的项目,让前来体验的市民们纷纷感叹:衢职院真的“超好玩”!

一走进衢职院校门,就有一场热闹的车展迎面而来。机电工程学院16汽车营销班的同学身着正装,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朋友耐心讲解。沉稳的谈吐、得体的妆容、娴熟的介绍、扎实的营销专业知识,俨然4S店的专业员工。


市民李先生在得知向他介绍车子的厉展宾是衢职院的在校大学生后十分惊讶:“我一直以为他是4S店的专职销售员,他们给我的建议很实用,看得出他们很专业。”

在学校思齐广场上,衢州市第六届“礼遇衢职 创赢未来”大学生工商模拟市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很多市民朋友带着孩子们“赶集”来了,李梦然小朋友抓完鱼之后,在榨汁店买了一杯西瓜汁和他的小伙伴分享。


在衢州市委市政府创建“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大背景下,此次大学生工商模拟市场大赛还开设了“有礼一条街”,将衢州“礼”文化的精髓融入到校园文化,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参赛的同时能成为“有礼衢职人”,真正做到文化自信。


在现场,汉服社、兰亭书协、手工协会、武术协会等学生社团还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社团的刚柔与雅美。


攀岩墙前更是热闹非凡,中高职学生们和慕名前来的市民朋友们终于实现了“飞檐走壁”的武侠梦。江山职教中心17计算机4班的姜颖俊很早就听说衢职院的攀岩墙了,今天总算体验了一把,“两年后入学衢职院,我也要加入攀岩社。”


篮球场上小市民在妈妈的陪同下体验了无人机的操作,朝着高空镜头里的自己挥了挥手。我校师生们纷纷慕名而来,通过镜头,看到了高空视角下不一样的美丽衢职。


在一间阶梯教室里,报名参加“百变丝巾”互动的四十多位市民,在老师的指导下将丝巾折成百样式,不仅增加了它的美观度,而且还增加了它的用途,有披风式的、有手链式的、有头巾式的,还有制成腰带和背包式的。


市民姜樟凤是衢职院第四期金牌月嫂培训班的学员,刚刚结束了在上海的一单月嫂工作,听说衢职院要开展校园开放日,还有“百变丝巾”的互动就赶紧报了名。“我们在上海等地做月嫂,走出去就是衢州的形象,衢职院在教会我们技能的同时,也教我们自我形象的塑造。”姜樟凤说,她还和金牌月嫂班的同学们一起回到校园感受了许多当时培训课上没机会体验的项目。


理工北楼一楼实训室,智能工厂将一整个工厂的运行包括颗粒液体的包装、封装、打码、开箱、入库出库,以及包装袋的吹膜,印字等工序机械智能化操作,为市民朋友们呈现了工业化的动感美。



医学院母婴护理实训基地里,陈女士在专任老师的指导下体验婴儿抚触,“今天通过老师指导后才知道,手法、技巧、力度与频率都是和婴儿的交流,婴儿能从中感受关爱和建立安全感。”婴儿沐浴、乳房推拿等也吸引了不少二孩妈妈前来拜师学艺。在基地一楼,65岁的市民陈敏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有节奏地为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年纪大了,学这个很有用,如果有意外情况发生,能够帮助身边的人。



此次校园开放日,还邀请了不少毕业十年的校友回母校,校友们纷纷惊叹于学校的快速发展并为之感到自豪。

毕业十年的医学院08护理4郑美华在昔日班主任余文富的带领下回到医学实训楼,由衷地赞叹母校的发展和建设:“病床、人体模型等教具的型号都与现代化医院同步,学弟学妹们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就直接可以用在临床上了,简直就是无缝对接,大大缩短了工作初期的磨合期,为母校点赞。”


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们为学弟学妹分享了宝贵的升本、考研和创业等的经验,医学院还邀请“最美校友”作了万少华团队事迹报告会。

市民体验扎染


这已经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第四次校园开放日。今年的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是5月6日至12日,主题为“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衢职院此次校园开放日是以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向社会全面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展示高职人才培养成果与特色。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