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护理技能大赛暨全国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21日至22日,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护理技能竞赛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高职组)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大赛裁判长、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教授,浙江省护理学会杨丹主任,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百通,医学院院长姚水洪出席开赛式。

 

何百通致开幕词。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文化,并对选手和指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大家能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原则,在赛场中发挥水平,展现学校的精神面貌,继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弘扬新时代护理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裁判长何桂娟作了表态发言,她希望选手们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进取的风貌,以更强的技能,更高的素养,投入到比赛中。希望参赛院校切实发挥大赛检验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引领专业建设与教育改革的重要作用和地位。

新时代新使命,放飞天使梦想。本次大赛共有我校以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丽水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等34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设置了案例分析(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两大赛项,其中技能操作包括右踝关节扭伤包扎技术、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术、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气管切开护理技术四项内容。

比赛期间,校长江爱民在何百通陪同下,来到大赛直播现场,观看比赛视频,慰问裁判和工作人员。

选手们稳定的发挥,赢得裁判高度赞誉。我校6位参赛队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规范的操作技能,在比赛中全部获奖。其中,由范晓江、吴忠勤老师指导的盛俊艳同学,由吴建军、范晓江老师指导的邵海鸿同学荣获一等奖,倪剑涛、方淑倩、沈燕霞获二等奖、蒋婷婷获三等奖。 2名一等奖选手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护理技能大赛。

                                                                    (医学院  胡高波)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