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获省“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7至18日,由浙江省教育方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浙江赛区选拔赛在图书馆举行。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的创新,是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对各行各块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光伏电子工程相关的赛季的组织与推广,将进一步推进光伏工程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的新兴产业、相关专业的发展,加快新能源产业及其高质量技能人才的培养。

此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智慧新能源实训系统上完成某经济、工业园区或岛屿的光伏工程项目具有经济效益的可实现性规划、设计;对设计后的光伏电子工程项目中供能装置、储能装置、智能控制装置、负载装置等各组成部分,实现设备选型、安装部署、光伏电子控制模块的开发、光伏电子工程系统的调试检测及能源系统运行维护,以及能够在实训系统的辅助下,有效采集获取能源数据、并控制能源系统的运行,创新性的完成项目任务。

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江达飞、方晓敏两位老师指导的余剑、郑敬良、陈海伟等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廖东进、李培江两位老师指导的许伟军、邱沁沁、陈祖明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宣传部 欧阳洪萍)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