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图书馆举办“书法艺术欣赏”专家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6日晚6点,湖州师范学院范斌教授应我校图书馆邀请,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做“书法艺术欣赏”讲座。讲座前,图书馆馆长杨国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范斌教授,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整场讲座,范斌教授以优秀书法作品为例讲解了艺术之美。首先,范斌教授介绍了书法艺术的内涵,指出书法艺术是以中国人特制的毛锥形毛笔书写汉字的艺术,它以点画、字形转化为可视形象,表达着无限丰富的意蕴,并强调了书法艺术对大学生文化修养的重要意义。接着,范斌教授依次结合吴昌硕、何绍基、张旭、黄庭坚、颜真卿、王羲之、赵孟頫等书法家的生平事迹以及代表作,向同学们介绍了石鼓文、隶书、草书、楷书、行书的特点,同时鼓励同学们在闲暇时多练字以修身养性。最后,范教授指出书法艺术是以应用汉字作为它的惟一载体,有着实用与观赏两重属性,是一门独特的视觉造型艺术,在鉴赏时,人们总会得到美的享受和艺术的熏陶。

本次讲座,范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书法中体现的中国传统审美原理、丰富的人文情怀和独特的审美法则,这有利于同学们陶冶情操,提高艺术修养。同时,通过本次讲座,希望我们职业院校的大学生能透过艺术精神看到工匠精神,专注于一事、一艺、一道,从一而终,不离不弃,对于从事的专业要做到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守正创新。


                                          (大学生新闻中心 寿钰娜 图书馆 黄龙)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