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衢州日报》:衢职院创意产业园入选全国广告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2

 《衢州日报》2018年1月22日报道 通讯员 欧阳洪萍

近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办公厅传来好消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灵动广告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衢地空间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入选全国广告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衢地空间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于2010年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落地运营,2016年4月被浙江省工商局认定为省级广告产业园,是一个由政府、高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创新型广告产业园。项目已于日前完成创建试点首期规划,建有15000平方米办公空间和综合服务设施。计划至2020年底,园区将拥有入驻企业50家,年度总产值超10亿元。

区别于传统的广告产业园和双创孵化器,衢地空间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的定位,是一个以“文化创意”为内核驱动的双创生态圈平台。通过融合打通产业生态链、创新生态链、运营生态链,形成广告产业园、双创孵化器、创投联合体三大主体模块,为广告公司、企业、创客、大学生、投资人,提供一个集综合文化创意创新服务、知识产权创新与投资交易、创业项目孵化与投资运营于一体的系统平台。

多年来,依托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优势,通过创业创新的组织和基础孵化工作,衢地空间创新性地解决了国内众多大学生创业孵化器的弊端,定义大学生为创新主体,通过平台运营创新成果,转化为创业项目,是解决当前双创大环境创新动能不足、创业落地难、发展难问题的一条新思路,引导了一批大学生充分利用自身技能和知识,以创新驱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经实践证明,是解决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的一个有效途径,同时也探索出了很多有效的产学研结合的实践途径,对促进教育和产业互动,为教育教学目标研究和企业人才资源培养,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是衢职院践行“服务衢州地方经济”办学理念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指导各地开展广告业创新创业服务工作,全国共推出30个广告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供各地学习借鉴,其中,浙江省共有4个产业园(中心)入选。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