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教师教学期末汇报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5

1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新教师教学发展学习和研究情况汇报会,近三年入校的新教师及其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由何雪莲主持。会上,经济管理学院新教师就本学期教学、科研和专业发展学习情况展开汇报,内容涵盖以下两个方面:一是结合上半年企业顶岗实践,探讨实践素材在课堂教学中的转化应用情况,以及新教师本学期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反思;二是根据新教师培养行动方案,对相关教科研杂志跟踪研读情况进行汇报和分析,通过对研究热点和学术脉络的梳理,发掘新的教科研思路。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芝洲在听取新教师汇报后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新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调持续学习对于新教师的重要性,尤其是要及时补充职业教育方面的知识;二是指出教学是实践的艺术,新教师要不断在教学实践中通过反思、更新来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三是要坚定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制定目标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四是激励新教师积极关注学术前沿动态,并从中寻求方法指导,探索自身科研方向。

本次汇报总结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行动计划”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的学习和实践情况汇报。该计划是经管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关于新教师培养及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制度,结合高职教育特色和青年教师自身职业发展需求而专门制定的,对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专业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

                                                                 (经济管理学院 曾诗蓉)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