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衢职要闻
我校举行职业能力提升研究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仪式暨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8

1月5日下午,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职业能力提升研究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仪式暨主题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青、学生处全体人员以及全校辅导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林繁昌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整合全校大思政队伍力量,加强理论研究,为一线工作提供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实施路径,提升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我校成立了第二个辅导员工作室—— “职业能力提升研究辅导员工作室”。

首先,工作室负责人蒋雪芬从建设目标、团队成员、工作计划及预期成效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方案。陈青为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并肯定了工作室的选题和方案,同时他指出辅导员的工作有异于专任教师、其他管理岗等岗位,具有繁琐性和特殊性,学校一直在关注辅导员的成长和进步,为辅导员提供各种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全校辅导员以此次工作室成立为契机,不断提高自我研究能力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学生教育培养工作。

随后,现场展开了“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主题沙龙”活动,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刘琤分享“浅谈大学生自律缺失”案例;医学院辅导员郑亿分享“重拾信心,勇敢踏步前行——退伍复学学生逃课”案例;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赵慧慧分享“时间都去哪儿了——密切关注、持续追踪行为异常学生”案例;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童淼辉分享“疑似团契背后的思考”案例;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小兰分享“讲原则、明责任、知悔改——学生打架事件”案例。随着各种类型案例的展开,新老辅导员之间互相探讨学习,各抒己见,气氛轻松愉悦,把沙龙推向一轮又一轮的高潮。

最后,学生处处长陈海清对此次沙龙活动进行总结,他对沙龙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辅导员是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应当充分认识辅导员综合素质培养与提升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职业技能,彰显辅导员职业精神、职业素养。

                                     (职业能力提升研究辅导员工作室  郑亿)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