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衢州晚报》:包饺子、汉服秀、茶艺、书法、剪纸…… 这个冬至,我们与外国友人一起过

    作者:    人气:256    发布时间:2017-12-25

《衢州晚报》 2017年12月23日报道 记者 钟睿/文 王翀/摄

12月21日晚,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热闹非凡。该校60余名师生代表与在衢外国友人济济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冬至夜。

本次活动以“情满冬至 礼贯衢职”为主题,共分为“冬至有情”“冬至有礼”“冬至有感”三个篇章。古筝演奏、包饺子、汉服秀、茶艺、书法、剪纸以及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互动,散发出浓浓的民俗节日氛围,也展现了衢职院各学生社团的专业水准。

25岁的越南裔美国青年Frank来自德克萨斯州,他在和大家一起包饺子时告诉记者,自己曾听家中老人说起,越南北部一些地区也有过冬至的习俗,今天有幸感受一回,非常开心。衢州中专的加拿大外教Claude在和记者聊天中对饺子赞不绝口,他认为这比西餐更健康,他即使每天都吃也不会吃厌。

衢职院外教Tom在活动致辞中表示,4年前他刚从上海来衢州时,衢州远不是今天的样子,当时的西区还很冷清,现在的西区又新开通了大桥,已经开始“Crazy”了,自己有幸见证了衢州的发展,很享受在衢州做外教的这段生活。

当晚,共有8位外国友人参加活动,他们也表演了中文歌曲等文艺节目。在为活动助兴的同时,他们纷纷以自己的形式祝福衢州能够越来越有文化自信与文化包容,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为衢州的对外交流以文化的形式打开更多窗口。


相关信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新闻热线:0570-8068372  在线投稿
访问统计: